董明珠8月份注册了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始研发芯片,今日格力电器官方"大众年夜众号发文称,格力芯片公司目前“专注设计”,是纯芯片设计公司,生产是由代工厂代工,但并不用除未来格力独立自主制造芯片的可能。
文章先容:目前,格力电器每年花在采购芯片上的用度达到数十亿公民币,芯片采购自天下顶级的半导体供应商。格力电器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半导体设计团队,现在已经可以自主设计空调机主芯片,目前在研制高真个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格力芯片公司不仅要实现芯片自主化,还要走出去,扩大外销。

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明年格力空调将率先用上自产的芯片。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抱负。而事实上,目前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经量产,这一目标明年完备可以实现。

社长评论:芯片研发难度大,有人问过一个问题,芯片和原子弹生产比较,哪个比较难?懂行的人表示,芯片的生产研发难度要远远高于原子弹!
芯片的研发与制造能力是代表了一个国家整体的科技水平。
董明珠所讲的“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经量产,这一目标明年完备可以实现。”实在我们还是持疑惑态度的,芯片研发在董小姐口入耳起来这么大略吗?
有行家人曾说“华为,高通,asml之类这些公司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芯片制造,属于设计或者设备。那些以为砸个上千亿就能反杀intel的,只能说太鄙视芯片烧钱速率了,intel每年研发经费都过100亿美元……”
作为生手的吃瓜群众的我们也可以从中理解到芯片研发的难度之大可以说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当然了,我们也支持董明珠可以早日研发出独立自主拥有完备知识产权的芯片。
笔者|张志雪,自媒体商悟社,头条学院科技领域特约讲师,百万+爆款商业文章写作者。曾获新榜头条科技互联网领域第一名,全网粉丝过百万,阅读量过5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