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不但是7月份,今年以来,韩国对中国出口的金额,就一贯在增长,今年1-7月份,韩国已经出口至中国748亿美元,高于对美出口的745亿美元。
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已经占到了中国总入口的6.7%旁边了。

为何韩国对中国出口这么多?当然是芯片立功了,今年上半年,韩国对中国出口的半导体产品,同比增长了40%,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这些半导体产品,以存储芯片为主,毕竟三星、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厂商,占到了环球70%旁边的总存储份额。
而2024年,存储芯片产品大涨,不管是DRAM,还是NAND闪存,都是价格大涨,有些规模乃至上涨幅度超过了50%,以是三星、SK海力士出口到中国的产品越来越多,金额也是越来越高。
而出口多,价格上涨,三星、SK海力士也是赚疯了,数据显示,2024年上半年,三星的业务利润高达近900亿元,同比增长了10多倍,而SK海力士的业务利润高达440亿元,这两大厂商的业务利润就高达1300多亿元。
以是韩国存储芯片厂商,今年确实是从中国企业这里,赚到了大钱,有人用收割来形容这两大企业,在中国赢利的效果,有点夸年夜,但并不算过份。
毕竟今年电子产品规复增长,那么国产手机厂商,国产电脑厂商,以及做事器厂商们等等,都要从三星、SK海力士那采购存储芯片,由于国产的存储其市场份额还不到5%,且技能相对掉队一些,无法全面替代三星、SK海力士的产品。
韩国认为,下半年,对中国的出口还会增长,一方面是消费复苏,那么电子产品需求的存储芯片增加,价格还会上涨,中国入口的会更多。
此外,韩国还对中国出口OLED屏,无线通讯产品、以及各种家电产品等,以是下半年,韩国对中国出口,可能会再创新高,特殊是存储芯片,连续收割,将之前亏的,一把全部赚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