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非常主要的旗子暗记,继上半年,上头明确发出支持自主操作系统-开源鸿蒙系统之后,现在,上头更是明确哀求,央企要带头采取国产芯片了!
国资委在 8 月 6 日,《关于规范中心企业采购管理事情的辅导见地》关照中,第八条明确哀求,在卫星导航、芯片、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前辈医疗设备等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中心企业采购利用的主力军浸染,带头利用创新产品。

长期关注我的老铁都知道 ,我和我的粉丝朋友,早就断言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但确实让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的到来。

我国央企将带头采取国产芯片的一出,犹如平地惊雷。美国《纽约时报》开门见山地问出,中国不再买我们的芯片,那我们生产的芯片又该卖给谁呢?
我相信上头发出这样的信息来,一定做到了非常全面的操持,一些长期捧高通和英伟达臭脚的企业,相信此时,已经在瑟瑟颤动之中。
前些天我们看到,中芯国际公布二季度古迹,晶圆出货量环比增长近两成,产能利用率升至85.2%。中芯国际联席 CEO 赵海军更是说到,高端手机芯片产能供不应求,险些被国产厂商买完,无论是 DDIC 还是 CMOS,海内芯片厂险些没有存货,今年供不应求。
我们从华为Mate60系列及Pura70系列可以无限供应地开卖,并且,在环球的华为门店中,大概可先容处理器的型号了,从这就可以看来,我们在高端制程的芯片生产上,可以说没有问题了,这就解释,在芯片标准上,咱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话语权"了。这是一个影响中国科技发展史的重大迁移转变。
我们有信心发文明确哀求央企、带头在高精尖领域采取国产芯片,这已经开释出牛逼的旗子暗记来了,这个旗子暗记我未便利深入解读,反正我认为,你懂得。
美媒现在坐不住了,他们担心失落去中国这个最大的"金主",在老美那边那么多库存的芯片,可就没有人买单了。加上网传,麒麟芯片可能还会许可卖给友商了,这将会有怎么的预期呢,那便是环球高端芯片价格,必将要开始下调。
到这,是谁一贯在努力打破封锁,一贯在提升自主科技家当链能力,并造福友商,造福百姓的呢?又是谁在拖中国科技发展的后腿,并成为中国科技前行的绊脚石呢?此刻相信老铁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