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 » 数电模电都还没学学stm32需要搞懂它的事理吗?_单片机_产物

数电模电都还没学学stm32需要搞懂它的事理吗?_单片机_产物

admin 2024-12-06 10:59:38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我叫无际,10年前我和大多数应届生一样,面临毕业出来找事情,尴尬的是啥也不会。

数电模电都还没学学stm32需要搞懂它的事理吗?_单片机_产物 通讯

说实话,那时慌得一批,背后无人,家里无矿,也没社会履历,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统统只能靠自己。

那时学的电气工程专业,后来全体系被学校逼迫安排成电梯专业,这也是毕业10年都不想回去看望过学校和老师的缘故原由,哼!

这个行业至今我都以为辣鸡,任务大,人为低,24小时待命的事情模式让我还没开始就决定转行,现在高等电梯维修证还放在抽屉里吃灰。

后面误打误撞,打仗到了单片机,手握郭天祥老师开拓板,眼不雅观十天学会单片机教程踏上了自学之路。

一起走来,实属不易,从洒脱的刘海到稀疏的发际线,背后心伤与泪水都掩埋在岁月里。

虽然很多人喷这个行业弗成,但我光彩自己能有这么一技之长保我与家人免受饥饿之苦,立足于希望之都。

刚开始自学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以为做单片机开拓须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事实上确实是须要学很多东西,既要会硬件,又要学汇编C措辞,还有关键的单片机。

以上3大板块,绝不夸年夜地说,随便拿一个都够你学一辈子。

那个时候我由于看不懂事理图,以为自己硬件根本太差,然后下了几十G的数字电路和仿照电路去世磕。

数字电路相对大略,而仿照电路就真的是太难了,一大堆公式,这些公式至少是高中以上的数学水平才能胜任。

很多人便是这样来断定这个行业门槛很高的!
我也是差点由于学不会模电而放弃连续学习。

很多人就好奇,这么难的东西,为什么都有人玩得风生水起,这个人一定很牛逼。

实在不然,他或许只是初中文凭。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身边有很多例子,也带过几个初中文凭的工厂维修工成功转行成为研发工程师,目前月薪均匀都在15K以上。

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下面为你揭秘。

在实际电子产品开拓过程中,一个产品一样平常由多个工程师卖力不同的事情,有设计外壳的,有设计硬件的,有写程序的,有些涉及到APP的产品还有做UI的,做IOS系统APP的,做安卓系统APP的。

以是,首先我们的定位是单片机软件开拓工程师,或者说嵌入式软件开拓工程师。

这个定位非常主要,直接决定你能不能学会,学习的周期有多长。

根据这个定位,我们再来回顾我们的必备三大技能:硬件,C措辞和汇编,单片机。

这个时候我们是带着定位去学习的,这和大多数新手想的系统学习完备不是一个观点。

对付软件开拓来说,硬件根本不须要学得这么深入,这个时候我建议你把仿照电路视频教程直接右击删除。

直接从学习开拓板的事理图开始,把开拓板事理图看懂了,前期做开拓也基本就够了。

我们的重点该当放在提升编程水平上面,很多同学可能会问:不是放在单片机上吗?

错了!
做到后面单片机实在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就像今年STM32芯片溘然涨价近10倍,作为老板,以前是希望客户下多点单,现在是贼怕客户下单。

芯片这个价格,做一单亏一单。

这个涨价周期少则一年半载的,公司怎么活?

以是,一个产品改换或者探求替代的单片机是很常见的征象,这关系到产品的本钱,公司的利润。

如果你把单片机作为学习的重点,那换一个单片机,你是不是就凉了?

我们学习单片机的目的该当是理解单片机的常用外设和用法,基本万变不离其宗,无非便是配置寄存器把一些Timer、Usart、ADC、DMA、SPI、IIC等外设开起来而已。

现在都做得很人性化了,就像STM32一样,调库就能把外设开起来,都不用配置自己的寄存器。

为什么别人要这么做?

答案肯定是他们不肯望你摧残浪费蹂躏韶光去研究他们的单片机外设寄存器乱七八糟的,在公司做产品讲求的是效率,能否快速把产品开拓出来同时担保质量。

一个产品大多数的韶光都是在实现产品逻辑功能,而不是研究单片机,只要把产品须要用到的单片机外设用起来,后面基本没不须要再去研究单片机的东西了。

以是,学习只有捉住重点发力才能事半功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