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出来,基本上便是三部,跟把大象装进冰箱是一样一样的,第一步是设计,第二部是制造,第三步是封装。这里给大家阐明一下,第一步相信大家都好理解,第一步肯定是须要先设计出来,向华为的海思麒麟实在便是一家芯片的设计公司。那么第二步和第三步该怎么理解呢,我们可以拿盖屋子来举例子。
盖屋子也是先要设计出图纸,然后由施工单位来盖屋子,就像制造芯片的过程一样,但是屋子改好了就能利用了吗?当然不是,还须要进行装修才行啊,而芯片的封装就跟屋子的装修差不多,芯片须要封装之后才能够利用,别鄙视芯片封装,环球没几家可以能做的,英特尔现在这么牛,不也只是可以封装14纳米的芯片嘛,三星那么牛,不也只是可以封装8nm的芯片嘛,而我们的通富微电,成为天下第一个可以封装7nm数据中央芯片的企业,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成功,现在美国的超微半导体,也便是AMD便是通富微电的客户。

前两天笔者也有宣布,我们的上海华力在芯片制造环节也实现了打破,联发科已经是它的客户,以是从芯片的整体环节来看,我们在芯片的设计、制造到末了的封装,基本实现了全部国产化,更为关键的是,我们不是只有一家,而是有很多家企业,在芯片的设计、制造和封装各个环节都有很多企业在努力,不像美国只有一个英特尔,韩国只有一个三星,容错率太低,抵御风险的能力太差。
以是长远来看,中国在芯片上的发展潜力巨大,由于中国已经逐渐实现了芯片的家当链生态,在中国只要你有能力研发出高精尖的芯片,都可以在中国本土实现芯片的量产,不像苹果还得万里迢迢的去找台积电帮忙生产芯片,往后中国还会是天下工厂,但这个工厂的意义已经完备不一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