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标:
参数虚标,集中在广角,感光芯片,像素,温度

广角是记录仪的根本,广角的大小决定于记录仪的摄录区域,广角越大摄录区域越大,对付监控范围越广,在一些难以辨认任务的事件用就能发挥出浸染,而目前广角而言,能超越150°的不可能会利用,为什么,由于巨大的圆形镜片,统统都会变圆,如何作为行车记录仪影像记录,为什么还有会那么多,160,165,170,175°镜头分2个丈量角,水平这个是丈量广角的官方角度,一个叫斜对角,这个说170°都是谦逊了180°妥妥的任何镜头都可以达到,实在多大的广角都OK,人类双眼极限可视152°比拟一下没人眼看的光,你就明白是不是虚标了。平心而论,正常的单反镜头能达到170这个水平的无疑都是天价的产品,而行车记录仪采取的170度镜头只会造成变形严重,清晰度难以分辨。

感光芯片:
目前主流3大品牌和手机相同,SONY高高在上,务实的210万像素,搭配超大感光面积和感光颗粒及SONY背照式技能,在弱光表现力(夜视)无敌的存在,但是售价过高,低真个OV4689和AR0330一个像素400万,一个像素300万,和低端手机一样别看千元以下,个个高像素,但是和那些旗舰机采取SONY感光芯片一比拟,完备2个画质,行车记录仪也是这种延续,光有像素,感光面积和感光颗粒小的要命,还没什么更好的技能支持,怎么可能有很好的影像表现力
像素:
目前感光芯片,4个主流型号官方像素
SONY322 210万
SONY323(322阉割版,感光尺寸小了1毫米,树脂封装)210万
OV4689 400万
AR0330 300万
SONY290(SONY旗舰监控芯片)210万
那么满天下的所谓的千万像素那里来的,我相信在这些官方像素公示,消费者什么都明白了
温度:
温度是什么,是记录仪的事情温度,这关系到记录仪的稳定性,很多商家都高举-20或者40°到﹢80°这个温区只有部分能参与主机厂配套资质才能达到的设计规格,为什么险些全是,这也是虚标,详细可以看认证,能达到这个规格为什么不拿TS16949认证,拿到这个认证轻松可以给主机厂去做供应,那多大的量,此外,你用OV和AR感光芯片,那些管标才60°,如何达到,以是也是虚标。
实话实说,中国的汽车电子家当市场,一贯和国外市场有着很大差距。我2011年开始发卖记录仪产品的时候,当时海内市场只有两种产品。
1.本钱较高的台湾品牌 质量较好,做工比较细腻。
2.海内深圳垃圾山寨厂 拿30万的的电脑摄像头装一台记录仪出来,造成车牌都看不清的效果。但是本钱便宜呀。
以是当年,价格是200元直接到1000元的区间。要买好的客户,就索性买个1000元的吧。
到了2014年,海内涌现了第三种奇葩征象。
3.海内深圳方案公司的兴起,把行车记录仪这种有点技能哀求较难的部分都做好了,如:小作坊,只要购买主板+外壳回去组装即可。根本不须要自己有研发能力和测试团队。就会涌现很多的海内品牌……
到了2015年,由于某宝和某东,为了规范市场,在规格里添加了:1200万像素、1500万像素或者178°、180°等等夸年夜的数据,让商家去填写。造成山寨厂家纷纭推出号称:1800万 180°的产品。完备不懂的客户,看到海内品牌的参数又好,价格又便宜,就买回去吧。虽然现在的技能成像比原来的30万要清晰很多了。但大部分的用户,买回去都是被骗的。至少参数上就不准,完备的虚标。
下面有几个方法,立时可以教大家如何判断虚标。
1.不要相信拍照像素到1200万以上的,更别相信拍摄像素超过400万的。 记录仪的感光芯片,一样平常就207万像素(1920x1080)的。或者:298万像素(2304x1296).或者目前最高368万像素(2560x1440)。这里我要表扬一下监控的产品,大家都知道公司、大楼、或者天网的监控探头吧,他们最高也就300万了。
2.不要相信广角可到150以上的,记录仪是定焦的事理,广角可以做到很大,乃至用鱼眼镜头,真的可以达到180°的,但是广角最大,对焦间隔也就越近,理论上说,真实的150°以上的广角,在5米旁边才能看清车牌。如果你买回去的记录仪,号称是178°的,如果超过10米能看清车牌的,你一定被忽悠了。
上述的乱状,就能让我们看到记录仪行业水有多深,目前记录仪行业混乱不堪,红海和同质化征象都很严重。
记录仪市场红海严重,行业竞争激烈
每个行业在经历到一定规模的时候,都会碰着瓶颈,行车记录仪行业亦是如此。经由了多少年的发达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成功入驻行车记录仪行业,在僧多粥少的情形下,不少企业选择了打价格战来争取企业在市场的份额。久而久之,行业短缺规范,企业频频压价,竞争日趋激烈,行业红海征象自然严重。
产品同质化征象严重,创新能力不敷
实话实说,行车记录仪产品的制作门槛并不高,这也便是为什么可以有那么多企业挤进行业的缘故原由。
公模,是行业常常提到的关键词。相同的芯片加上公用的模具组成的产品,形成同质化征象也是一定。既然产品都是一样的,性能也大同小异,如何霸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只能通过压低产品的价格来实现。最近,产品的同质化已不止是贬价那么大略,由于外不雅观复制所带来的企业间的轇轕愈演愈烈,针对知识产权发起的法律诉讼更是一波又一波。行业进入门槛低,许多企业的创新能力不敷,技能水平低下,一味地靠打价格战,迟早会把自己推入去世亡的边缘。同时,也会造成行业以及市场的不良运营。
实在,我们反过来想,记录仪为什么涌现这么混乱的局势,紧张就在于记录仪在这些年已经变成了“刚需”的存在。行车记录仪在近几年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和型号涌如今车主的视线内。没有标杆企业领头,在僧多粥少的情形下,很多企业只能选择价格战欢迎,产品质量也因此难以得到担保,市场乱象也有难以掌握之势。
行车记录仪并不像常见的数码产品一样有统一的技能标准,商家在打造自己产品形象过程中采取“业内”标准进行浮夸的宣扬。
按理说,作为能拍行车视频的行车记录仪,一定对行车记录仪的拍摄能力哀求很严格,一款卓越的行车记录仪,必须具备一下这些苛刻的条件,一颗超强的图像处理芯片、一个前辈的图像感应组合、一套完善的安全功能防护、一个过硬的产品质量担保。但是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好多记录仪产品质量尚不能担保,设备参数上也让众车主无从下手。
以是,选择记录仪的产品,我给大家建议:
1.建议选择真实参标的,如首选:Mio宇达电通、飞利浦、神州泰坦、GARMIN或者HP等,你可以去看下,他们的参数,一样平常都是200万、300万旁边。角度从110°-140°之间的。
2.建议购买不带电池的,夏天气温高,锂电池永劫光曝晒,有爆炸的可能,几率虽然不高,但我们谁也不能担保一定不爆炸,三星手机便是明显的例子。
3.配件,正规的厂家出品,电源线、吸盘或者3m支架,都是有严格的哀求的,不想车自燃、或者支架掉下来的话,山寨品牌东西,真的不能用。
实在,说实话,即便这样,我也不能担保你在购买行车记录仪的时候不被骗,我只能说,真没必要买特殊贵的,300-700差不多,由于大家都一样,也就清晰度上有差异,认准清晰度没错,其余,那些一标好几千的,最新产出的各种高逼格的,我也没用过,但是个人觉得,真没必要,价格贵好几倍,性能不见得能提升多少,终极还不便是一个记录仪吗,以是在我看来,以目前的状况来说,不用太贵的,还有一点,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了,那就挑有3C认证的,不管怎么说,3C认证不是随便哪家记录仪都可以弄得手的。
【结语】
本文由什么值得买网友“刘笑康”撰写并授权转载,由于篇幅缘故原由,仅选取了精华的部分进行分享。完全原文可去我站《论行车记录仪乱象》查看,如果你有更多好物想跟我们分享,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