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的缘故原由也大略,那便是太久没通电了,屏幕显示涌现非常,开机后功能是正常的,凭影象盲操作可以正常听歌、听FM,但便是显示屏黑洞洞一片。
看着也别扭,索性拆开看看,去世马当活马医。医好了是运气,医不好了那便是缘分尽了。

在拆之前还是想先刷新固件试试,毕竟从没有拆过,也有点儿不舍。于是找出了盒子,找到了光盘,安装驱动程序。
驱动盘是一张CD数据盘,容量243MB,里面存储的内容仅有24.1MB。
这便是光盘里的所有文件了。一个是三星当年的YEPP播放器,另一个是驱动程序。
回味一下十五年前前辈的MP3播放软件,想要利用全功能当时还得注册。
先刷固件看看,结果一贯勾留在这个画面,搜索不到设备,可能由于操作系统的缘故原由,当年是windows 98和windows XP,我用的是Win7连接,试了很多遍后这个方法只能放弃。
我的印象里当时还有YP-520型号,这个YP-520S是给纯爷们设计的,由于YP-520太花了,不适宜商务人士。但一共也没卖出多少台,缘故原由便是太贵了。那个韶光点国产MP3已经崛起,500块就能买到一台带液晶屏幕的128MB爱国者U盘MP3,半年后300块的大把,以是YP-520S注定昙花一现,就连当时知道的人也并不多。
拆它一点儿也不难,虽然机身也算迷你型,但MP3布局大略,没有机器构造,集成度非常高,以是只是拧几个螺丝就能打开。
拆解百口福在这里了,实在主板做的挺精细的,毕竟十五年前的技能。
可以看到按键触点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按的多因此表面镀铜被磨没了。
这算主板的正面视角,闪存芯片是三星自家的K9F系列,当年的中高端以及高端MP3产品险些清一色都是K9F系列闪存,擦除寿命极长,毕竟是SLC架构闪存。右边是五维摇杆,也没少利用,操作起来依旧灵敏。
问题出在显示屏排线上,有一个特殊小的灰尘在个中一根导线上,拿酒精擦掉即可。
顺便也看看主板背面,主控芯片有铁皮屏蔽罩,设计十分严谨。
中间长方形这个是晶振,当年都是单晶振,不像现在的DAP播放器至少用两个晶振来对应44.1KHz和48KHz。
装机后塞上电池开机,显示屏终于正常了,总算没白忙活。虽说这种产品修睦了也没啥实用代价,毕竟只有256MB闪存,但却是一份特殊的回顾,偶尔开机听听觉得很知足。
手机拍的渣图凑合看吧,实物非常小,还没有小指长呢,图片看不出来。
来个比拟照,左边是YP-55i,存储容量192MB,险些没怎么用过,当年只是为了知足新鲜,整天都泡在学校的电脑机房里,顾不上玩这些。
实在那时我更喜好YP-520,只不过外不雅观图案太花了,不适宜男生用,但看着却是更赏心悦目些,网上有图片大家可以搜索看看。
解释手册上印的这个粉红MP3便是YP-520,实物超俊秀,2004年刚上市就去听了,无奈由于同学说颜色太女人而放弃。
那时MP3的配件也很丰富,当时我还有个遐想F860,韩产的,配件也是多到爆,不过F860只用了不到一个月就被偷了。
这该当是末了一眼了,拍完图片大部分配件都得扔了,实在没地方放了,而且也没有保留的意义。
纯粹是一时兴起的流水账,丝毫没有营养,大家就当个乐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