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雨夜梧桐 2024-11-10 05:55:54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听说iPhone 14大规模生产之前就面临了缺零件的问题,像是屏幕、内存芯片等等,大多数配件实在都是我们国家的供应商供应,原材料却依然存在缺货涨价的情形。

虽然苹果供应链不止一家,像内存有三星、镁光、海力士等等,屏幕有三星、LG、东东方等等,理论上某一个供应链掉链子,还有其他互助厂商供应。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互联网

苹果也在不断地扩大供应商的名单,在2021年度的《供应商任务进展报告》中得知,环球前200大供应商中,中国就包括了96家,靠近一半的比例。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iPhone14其实是国产手机?为什么还卖这么贵?_都是_供给商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包括我们熟习的比亚迪、蓝思、瑞声等等实在都是苹果供应商,由此得知,iPhone的外壳、镜头玻璃、扬声器、充电器、天线等等实在都是中国供应商供应的。

而苹果紧张供应的是芯片技能,说白了便是核心技能还是节制在西方国家,包括电源IC芯片,基带芯片,WiFi芯片等等。

虽然在iPhone很多配件都是国产化,但我们国家紧张供应还是低技能含量的东西,包括组装技能,都是比较廉价的劳动力,国产部分的零件只能赚取微不足道的利润,不过比较以前,海内的供应商数量再增加,也不断的迈向高端。

总结便是苹果卖力设计和供应芯片技能,我们国家作为代工厂卖力生产。

以是今年的iPhone14就算大多数零件国产化,核心技能不在自己手上,定价方面依然会被牵着鼻子走,没有话语权!
原材料涨价的同时,一定带来了涨价,iPhone越卖越贵可能是趋势,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