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是这一代的天玑8300,那表现真的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最直不雅观的征象便是采取天玑8300的手机真的不多,印象中也就红米K70E,反不雅观高通那边的骁龙8s Gen3就风光多了,几大品牌都推出了搭载骁龙8s Gen3的产品。
那么天玑8300为什么这么惨呢?毕竟就产品的升级幅度来说,其并不像天玑8200那样只是超个频就完事,而是对架构进行了明显升级,属于全新的产品,性能比较天玑8200也有明显的提升,而且它比骁龙8s Gen3推出的韶光要早很多,理论上来说该当会有很好的表现。

这就不得不提骁龙8 Gen2了,近几年高通改变了策略,旗舰芯片上市后,前代旗舰芯片就会下放,这种情形下骁龙8 Gen2新机自然更便宜了,面对天玑8300的时候,在性能上面还是有明显的上风的,等到骁龙8s Gen3出来,对天玑8300形成夹击,发哥这边就彻底没戏了。

面对这种情形,发哥想要在中端市场立足,必须要来点大升级才行了,而最近爆出了天玑8400的,爆料称天玑8400安兔兔跑分将达到170W到180W旁边,这个成绩比较骁龙8s Gen3以及骁龙8 Gen2都要强些,因此有望拿回部分市场。
实话实说,如果天玑8400真的是这个成绩,其市场表现还真不一定值得看好,由于到时候它面临的对手并不但是骁龙8 Gen2,还有骁龙8 Gen3和天玑9300它们,就像当初红米K70E面对红米K70、红米K60至尊版这类产品的情形。
当然天玑8400并不是没有破局的办法,最大略的办法便是干脆价格狠点,就像这个618期间,红米K70E的价格到位后,销量表现就噌噌噌的往上涨,但如果价格太狠了,利润太低的话,彷佛也没有很大的必要,毕竟现在已经是存量市场,赚吆喝必要性不大了。
总的来说,联发科在中端市场的困局并不虞外,由于高通这两年的旗舰下放策略杀伤力真的很明显,实际上有点让人想不明白的是,发哥为什么不这么干,反正现在天玑9300的机器都已经被打到2500以下了,到时候用天玑9300不仅可以力压8 Gen2,还可以反抗8 Gen3,想来想去估计还是本钱有点受不了,只能用天玑8400这种本钱更低的产品去竞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