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 » 几百元的解码器DAC能不能买?说说这家和小米一样喜好跑分的产品_的是_都是

几百元的解码器DAC能不能买?说说这家和小米一样喜好跑分的产品_的是_都是

落叶飘零 2024-11-07 07:15:35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三款解码器价格差不多,在ASR论坛的评测数据里表现都不错,SLSM SU8、拓品D50都是双ES9038Q2M芯片的解码器,aune X1S是ES9018Q2M但是带耳放。
很多人说利用ESS芯片的解码器数码味比较浓,IK iLoud MM的声音又比较平淡,有些担心声音更不好听。
去这三家的官方群里混了一阵子,升级版的拓品D50S、aune X1S 2020版都出了,依然没有决定买哪款。

有时看到了一位网友的晒单,创造了一款DIY的乐明DAC。
温暖的声音风格还挺适宜我的需求,用来改进MM偏平淡的人声听女声该当不错。
看描述用料挺厚道,顶配的998元价格也不贵,末了让我却步的缘故原由有两个:一方面是DIY产品性能难以保持统一水准,其余一方面是这解码器个头有点大。

几百元的解码器DAC能不能买?说说这家和小米一样喜好跑分的产品_的是_都是 通讯

一晃到2019年年底了,飞傲推出了K5 Pro。
AK4493芯片的小型台式DSD硬解耳放一体机,外不雅观也还不错。
不太想做小白,就等着看看用户评价如何,没有什么槽点的话就定它了。
比起其它三家的DAC,这款产品的失落真、底噪、信噪比等参数没那么好看,但用户评价还不错。
让我放弃的缘故原由是这个耳机口的做强先级竟然高于后面的莲花输出,还没有输出切换。
我平时听音箱多耳机少,这样的设计意味着要常常插拨,很未便利。

二、性能小钢炮——拓品E30

在拓品群待了大半年韶光,新品上了好几波,不过都是越来越贵的,连申请试用都

E30是一台纯DAC,外不雅观比较一样平常,四个边角的处理我不是很喜好。
外壳是全铝的,前面板是玻璃的,有玄色和银色可选择。
对付我这种买手机首选玄色的人来说,玄色的琉璃面板和玄色机身整体性更强,也就选了玄色。
前面是多功能触摸按键,长按是待机/开机,短按切换音源。

背面有USB、光纤、同轴三种输入,只有一组RCA输出。
电源是5V输入的,可以插电脑USB或者接手机充电头供电。
E30用的是USB B接口,这也是大多数传统音频领域厂家坚持利用的接口,好的USB线也都是这种接口。

拿在手机比拟可以看出E30的体积非常小,也比较轻,觉得和一些大点的随身播放器差不多。
群里有人开玩笑说为什么不塞个铁块在里面,这样会显得用料更“踏实”。

机器的做工还算好,但谈不上精细,玄色的外壳也随意马虎留下指纹痕迹。
Hi Res的小金标现在已经泛滥成灾,险些所有上市的国产音频产品都有这东西。

IK iLoud MM配的是3.5mm转RCA线,我就又买了条双RCA的线。
线对音质有没有影响?我认为是有的,只是对付IK iLoud MM和拓品E30这个级别的产品,可以忽略不计。
最初是想找条飞利浦的莲花线,找了一圈只看到3.5转RCA的。
末了买的是伟良DIY线,佳耐美的线+百威的插头,0.75m价格78元。
选这个紧张是看中线材正规,屏蔽层做得比较好。
有点后悔了,百威的插头太大,也有点紧,把iLoud MM上的插座头金属片都连带拨出来了。

之以是说拓品是国产解码器里的小米,是由于它和小米一样很热衷于“跑分”。
在ASR的测试数据里,拓品的产品在同级别里都很不错。
这次E30更是有着越级表现,单论DAC部分的表现得分持平了同门的D50S。

三、功能和设置

E30默认是事情在前级模式,此模式下可以通过遥控器调节音量。
由于IK iLoud MM的音量掌握是在后面,调节不是很方便,买E30也是看中这点。
如果想得到更纯净的旗子暗记,可以设置纯DAC模式。
显示屏有3有亮度可调,在纯DAC模式下显示的是采样率,前级模式显示的则是音量。

我个人是比较喜好用实体按键来调节设置的,D50S便是如此。
E30不知是由于体积太小还是从本钱考虑,除了模式切换和音源选择,其它都要通过遥控器设置。
当然,如果用来接电视之类的,有个遥控器会方便些。
遥控器用的是2节AA电池,出厂附件里居然没有电池,够抠门。

接入电脑后,须要安装厂家供应的驱动和程序模块。
E30用的解码模块和拓品其它产品一样,USB用的是XOMS XU208芯片,最高支持PCM 32bit/768KHz、DSD512的解码。
光纤和同轴用的是AK4418芯片,支持24bit/192KHz。
DAC确切的叫法是数模转换器,之以是也被通称为解码器,便是由于也内置理解码模块。

foobar2000的设置如上面所示,设置好了就可以正常事情了。
我这台电脑开始怎么都不能用ASIO,技能员远程看过后也是无解,末了我是还原了系统备份再安装才办理。

如果嫌foobar2000界面不足友好,推举安装酷狗推出的VIPER HIFI播放器,在设置里选择ASIO输出即可。
这个播放器还是不错的,音质上比foobar2000稍差些,但是界面友好也没广告,还可以在线播放免费的Hi Res资源。

四、个人听感

说下我的利用环境,办公桌子是L型的,24英寸显示器。
E30和音箱的比拟,都是非常的MINI。
拓品的DAC有个功能挺实用的,没有旗子暗记输入1分钟后,机器会自动进入待机状态,有旗子暗记输入就会自动开机。
之前晒单的时候就有不少网友说办公室怎么能用音箱,我也只是不才班韶光听听。
如果想要把声音打开,还得是晚上同事都走了或者加班的时候才行。

利用纯DAC模式测试,播放器和系统音量也是设置成最大,此时DAC音量是0dB状态,输出电平最大。
IK iLoud MM的音量在12点钟方向是0dB状态,中午的时候一样平常我只开到8点钟方向,晚上没人了才敢开到10点钟方向,至于12点方向并不适宜坐在桌边听,太大声了。
在听一些大场面的音乐时,能明显感想熏染到音箱动态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气势十足。
之前看到有人说给IK iLoud MM上个小支架表现会更好,以前没什么觉得,现在感想熏染到了。

如果是听人声或者盛行歌曲的话,声音的变革并不明显,只是用理解码后人声更温润了些。
作为比拟,我开了索尼NW-A45的USB DAC试听,拓品E30的人声更为饱满,但是A45开了醇音后听女声更有味道。
莫非这种加了味精的hufi声音更适宜我?不过这种声音只能偶尔听听,听久了些就会以为腻味。

《加州旅社》这首测试曲目大家都很熟习了,常常用于音箱的声场和解析的测试。
接上E30后,声场并没有什么提升。
不知是我的摆放限定还是这个DAC便是如此,声场并没有什么变革,纵向空间依然很平。
最明显的变革是声音的分离度要好了不少,人声更纯净。
IK iLoud MM的人声比较硬,用上解码后人声,这方面是我最想要的。

常常看到听交响乐、弦乐的能听出乐器位置之类的,我比较少听古典音乐,反正我是听不出。
这次看到有人分享了这张《HI FI弦乐 - 凯韵五重奏》CD,标注了声场示意图。
试听了下,声音定位没问题,只是声场拉不开器乐的间距很小。

五、结语

DAC方面的评论也看了不少,创造网友们对付千元DAC的评价两极分解严重。
有的人认为这价位的DAC和板载声卡差不多,其余一部分则认为提升巨大。
看到个说法,在影音系统这样搭配比较合理:音箱 50%+功放 30%+解码器 20%。
对付这种不雅观点我是比较认同的。
到对付PC HIFI系统来说,声音的表现力最紧张得看音箱的本色,DAC相称于屋子的软装修,更多地是风格和细节上的完善。

拓品E30值不值得买?如果只是在线听听盛行歌曲,这个钱可以省了。
如果有自己的曲库,听的都是高品质的音乐,这点投入还是值得的。
当然,也别想着接上DAC就能有质的提升,音箱才是最主要的。

相关文章

各类功放事理图及事理介绍_功放_暗记

由于集成电路技能的发展,原来用分立元件制作的很繁芜的调制电路,现在无论在技能上还是在价格上均已不成问题。而且近年来数字音响技能的发...

通讯 2025-01-15 阅读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