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解决r7000路散热:路由器散热老不好多半是废了?_铜片_铁板

解决r7000路散热:路由器散热老不好多半是废了?_铜片_铁板

少女玫瑰心 2024-11-11 03:20:49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于是上网搜索,打消电视缘故原由,路由器规复出厂设置,设置网关,排查网线,通通不好使。
于是确定,便是路由器本身弗成了。
也难怪,这个路由器已经用了三年,本身还是个洋垃圾。
这加起来,搞不好七八九十年了。

但是我不去世心,由于这款路由器发热是通病(一搜就出来),我原来还自己光彩我没碰着这个问题。
现在既然有故障,我疑惑会不会是这方面问题。
于是,关机,冷却,拿风扇吹。
重启,还是弗成。
开机显示cpu温度68℃,运行一下子靠近80℃。
按理说这也不太高,网上都有八九十℃的。

解决r7000路散热:路由器散热老不好多半是废了?_铜片_铁板 科学

连续研究,网友有用铜片被动散热的,也有装风扇的。
本着去世马当活马医的心情,我决定先试试铜片万一弗成丢了也不摧残浪费蹂躏。
我先买了0.8㎜铜片,试试贴在cpu上。
一试果真可以,温度可以保持在54℃(韶光短,韶光长了会更高)旁边,仅仅被动散热就可以。
估计原来的散热胶老化了。
既然可以,我决定好好修一把。
其余购入2㎜铜板和导热胶。

二、改造过程

首先是改造之前的状态,估计是导热的硅胶垫弗成了。
硅胶垫是够厚的。

接下来展示一下芯片尺寸,有须要的自取。
我只买了0.8mm和2㎜的铜板,实际上还须要4㎜旁边的铜板,我是用两层2mm叠起来的。
图中笔墨尺寸是大致垫片须要的长宽高。
长宽可以放大,以框架尺寸为限定,高度参考网友,且经由我实践确认。

路由器正面芯片

路由器反面芯片

底部有一块铁板,铁板有一个突出平台,和电路板反面的屏蔽罩打仗散热。
当然之间有2㎜的导热硅胶

底部铁板突出

首先先处理反面的芯片

为了节约本钱,我买了一整块2㎜铜板,通过剪切成小块贴在芯片上,事实证明,剪起来太费劲,还是买现成的比较好。

由于剪完后铜片都变形了,无奈用锤子敲平了,敲得坑坑洼洼,于是又用砂纸打磨平整。
从180目打磨到2500目的砂纸。

事实证明,还是买现成的比较好,磨起来太费手。

终极镜面效果还不错

剪剩下的一大块铜片,作为屏蔽罩和底部铁板之间的导热层

四角涂上导热胶,中间剩下的面积添补导热硅脂,自我觉得这样导热性好

完成后效果,铁板可以拆下来粘比较方便

然后,给芯片垫上铜片,拆开屏蔽罩,铜片和屏蔽罩之间用导热胶粘住,铜片的芯片之间用导热硅脂。
为了下次还能拆出来。

扣上屏蔽罩,然后试安装,有间隙,不是太贴合,算了就这样,直接用硅脂添补。

之前拆开忘却拍过程了,安装我把步骤拍全了。

以下是拆完零件后的百口福

先安装这个铁板,我以为这个铁板没必要啊,还挡风,难道是配重,显得重,用料踏实。
算了还是放上去。

再把第二块铁板安装到架子上。

架子插进去

拧上三颗螺丝

涂上硅脂,盖上电路板。

完美安装

拿个撬棒在四角位置撬开屏蔽罩。

这是两层2㎜铜板叠起来的厚度,刚好靠近原来硅胶垫厚度

同理,打磨光滑

用导热胶把铜片粘在屏蔽罩上

涂上导热硅脂,扣上。
末了效果上来说,4mm有点厚,也有可能胶水厚度造成的。

买入10个小散热器11115的

都给他贴上去,生理安慰下。

组装起来擦擦干净,不多说了

开机试验,统统顺利。

压力测试两小时后,温度63℃。
室温,景象大约25℃

小米电视也规复正常,其余,路由器放在客厅,原来我寝室的电视连接这个客厅路由,看电视一卡一卡的,现在居然也神奇地不卡了。

如果在阁下加一个小风扇的话。

温度可以低至43℃

三、总结

1、如果r7000路由器不好使,不稳定,可能便是散热问题

2、只对cpu铜板导热就可以办理问题,本钱最低。

3、被动散热已经足够了,主动当然散热更好,但是太吵了。

争取再战五年。

本文经“什么值得买”社区作者@蓝瓶的好喝的授权转载,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不雅观点,与本站态度无关,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