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中国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崛起,特殊是ICT领域的发展,让美国感想熏染到了威胁,于是,美国对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进行了各类打压和限定,首当其冲的便是华为,而专注于芯片设计的海思忽然创造,自己设计的高端芯片无法找人代工了。
举手屈膝降服佩服不是中国人的选择,况且对手不须要你屈膝降服佩服,他要的是我们放弃自己的高科技家当,这一点是我们无论如何不会接管的,华为当然也不会接管,于是海思自己的芯片工厂就提上了日程,当然,首先是从企业级的光芯片开始的。先看一个招标信息:

招标信息显示,海思武汉光工厂2019年就立项了,那时候华为刚开始受美国限定不久,华为就做了最坏的准备--自己建芯片生产厂。据先容,海思光工厂项目总建筑面积高达20.89万平方米,包括FAB生产厂房、CUB动力站、PMD软件工厂及其一系列的配套举动步伐,培植速率也非常快,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封顶了。
由于受到美国的技能限定,该工厂不会利用任何来自美国的技能,按照干系的操持,将会在2021年的年底开始生产45纳米制程的芯片组,并且将会采取28纳米的光刻技能来完成。如果发展顺利,在2022年会生产20纳米以下的芯片。
毕竟国外的限定是全方位的,海思芯片厂只能利用完备自主可控的技能进行芯片生产,以是,海思芯片厂就代表了我们芯片生产的底线,也是我们的底气,海思芯片生产能力越前辈,我们的底气就越足!
海思的芯片设计还在连续,听说基于3纳米的麒麟芯片进展顺利,虽然短期内武汉工厂无法生产高真个麒麟芯片,但是,相信假以时日,在举国力量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自主生产最高真个芯片。
我笃信,华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各行各业和芯片生产干系的领域,都有公司在努力,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在芯片设计、制造、封测等全体家当链流程都完备达到自主可控之日,便是我们扬眉吐气之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