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310是2013年购买的,目前市场上该进入到了淘汰期!
配件自然就便宜多了,记得在2年前,我在淘宝查过配件的价格跟本日来比,可以用腰斩来形容。
这机器本号和小伙伴已经拆过有几次了,以是壳子没有那么“涩”,如果是一个买来就没拆过的机器,5-6年后一定不太好拆,涩的觉得会比较强烈,而且还随意马虎变形。

拆爱普生L系列墨仓式彩色打印机的朋友们,一定要把稳上图中的两个槽,里面是有卡(qia)子的,用螺丝刀顶一下,壳子就能拆开了。

上图里的主板便是俗称的“接口板”,这里要跟朋友们说一下拆解板子有两个重点:
(1)务必要断电操作!
!
!
(2)拍成照片,记住板子上的所有螺丝的位置,记住所有插头的位置!
!
!
千万别以为自己的影象力好。
记住了往后,就可以拆解了。拆的过程中须要先把线缆都拆掉,再拆螺丝。拆螺丝的时候,碰着点麻烦,好在用土法办理了。详看下图。
有的螺丝在比较深的地方,用螺丝刀是无法直接到达的,因此本号用了土法来拆,大家从图上能看到,我用了一个短螺丝刀头+尖嘴钳来拆,实际上由于拍摄的缘故原由,本人还用了左手顶着这个螺丝刀头,也便是在x轴的方向给螺丝刀头力量,在Y轴的方向用钳子来旋转。这都是高中的物理知识f=μN。
换新的板子,比对一下没有差别,新买的该当是拆机板。跟朋友们说,买这种二手电路板,得手后一定用手蹭下板子看看有没有灰尘,第二用鼻子闻闻有么有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如果是有消毒水的味道,这种板子该当是用洗板水处理过的洋垃圾。一样平常板子都有淡淡的机油的味道。
再来,便是检讨板子的原件有么有焊接的痕迹,如果有那便是维修过的板子,一样平常这样的板子不能要,有暗伤。
顺便,本号也跟朋友们互换一下这个做工问题,你看电路板上加装了一块金属保护壳,紧张是用来保护板子上的芯片,从这个角度来说爱普生的做工还是值得肯定的,不像日本汽车一样简配,呵呵呵。实在从利用的角度来说,这个金属保护板有没有都不会影响打印机的正常事情。但是加了这个金属板的浸染,我想是从“防冲击毁坏”的角度来说是该当加装的。
这个金属板的设置该当是厂商长期积累的结果,如果有懂行的朋友欢迎对这块内容批评示正。
末了,说一下这个电路板为啥坏了?通过网上查,爱普生L系列的接口板是比较爱坏的,坏的地方便是图中那两个玄色的元件,是晶闸管还是稳压管本号实在对付仿照电子部分是特殊弱的,后续本号将跟懂行的同学和老师互助,把丈量和识别这种可控硅的元件的内容整理出来。
感激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