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阿龙维修。本日来修这块小的主板,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块小的主板有没有人知道是什么上面的,上面有缺水、制水、冲洗故障。这个故障便是上电没有任何的反应,当然供电是由适配器供电的。适配器量了是有输出的,一到客户家里客户就开始吹嘘这台机器多贵,等修睦了再回去杀杀它的锐气。
师傅们都像这种主板只要祈祷单片机不坏,还有芯片不坏,其他的都该当是小问题。现在来看一下是什么问题。从外不雅观上面看电阻已经烧糊了,上面的色环已经看不清了,但是可以从电路来知道电阻是起什么浸染的。

这个插头便是供电适配器插在插头上面的,然后过来就到了电阻,电阻又接到这里直接通,阻值不应该很高,相称于是限流的浸染。现在直接把烧服的电阻拆下来看一下,电阻已经拆下来了,量了一下阻值险些靠近无穷大了,打到的二十兆靠近无穷大了。
找一个个头比它大的,功率比较大一点的,一百二十欧姆的电阻装上去看一下。把电阻焊好往后准备上电,但是这里有个电源,供电是由适配器供电的,以是供的是直流电。知道这个口是供电,但不知道哪条是正,哪只脚是负。
像这种情形可以随便找个电容,就找它,这边是电容的负极,打过来,负极,负极,就量这两只脚,看一下哪只脚会响,哪只脚便是负极,这上面有胶不太好量,这只脚解释便是接负极,这边便是接正极。
适配器是二十四伏的供电,现在用可调电源供一下二十四伏的电,看一下是什么情形。现在线已经焊好了,直接上电,这边接负极,这边接正极。电流不是很大,但是面板没有亮,没有其他烫,芯片很烫,芯片发烫了,芯片是一个,看一下是什么芯片发烫了,先断电,把电断掉。
芯片是xl1509是五伏稳压的芯片,五伏稳压,可以看一下引脚,这边全是d,包括这一个全是d,这边便是输出五伏,可能五伏便是给面板供电的电压,现在只要把这里接五伏,五伏稳压芯片有很多,四三幺这种东西改一下看一下行弗成。
末了把芯片拆下来,创造板子上面还是短路的,又把芯片拆下来,创造板子还是短路的,末了还是用了烧机大法,直接加电,看哪一块发烫便是哪的问题。用烧机大法的同时一定要拆芯片,不然芯片很随意马虎坏,像这种芯片是带程序的,坏了就没办法。
烧机大法创造这里,二极管也便是这颗坏的换下来了,重新装了一颗,芯片也坏了,重新用了其他的芯片代替,这里紧张是输出一个五伏的电压。
·现在直接上电,负极接负极,正极接正极,看一下,现在成功的点亮面板,这块板子就成功的修睦了。
·还有线,接这里,这两个按键是调其他的东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