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头条号@爱玩电脑。本日给大家讲讲如何给一台电脑接两个硬盘,方便拷贝大量资料或者将旧硬盘物尽其用。
我的硬盘

运用处景:买了个固态硬盘,旧的机器硬盘淘汰了;电脑高下载了大量资料,须要传到其余一台电脑上去,手上又没有移动硬盘,网络传也慢;电脑密码忘却了,或者系统破坏了进不去,须要把硬盘里面的资料拷出来;没事瞎折腾...。
一、硬盘的两种常用接口:
一样平常常见的硬盘接口有IDE和SATA接口
轻微老点的电脑,硬盘一样平常是IDE接口的,如下图:
IDE接口的硬盘
数据线是这种
IDE数据线
新一点的是SATA接口,是这种样子的
IDE接口的硬盘轻微要繁芜点,须要设置跳线,可以看到硬盘上标明了设置方法
便是 JUMPER SETTING那儿。MA 是主盘SL是从盘,CS代表线缆选择,表示利用分外的硬盘数据线连接主板,数据线就决定了硬盘的主从位置。真正支持这种功能的数据线很少见。按照这个解释,设置主从盘,第二块硬盘设置为从盘,如下图:
数据接口和电源接口中间便是跳线设置的区域
如果第一块硬盘也是IDE接口,那须要把它的跳线设置为MA。玄色的那个鄙吝械可以取下来、插回去。每种品牌的硬盘跳线设置是不太相同的。
IDE接口的硬盘就大略得多,基本不用设置,接上数据线和电源线就开用,接好后是这样的
接好2块硬盘后
赤色的有一个白色标签的线是数据线,一头接主板,一头接硬盘,其余一根是电源线。在关闭主机电源的情形下接好后,就开机。
成功了
上图下面G-J四个盘便是我的第二块硬盘。
我只是暂时接上,演示一下。如果你须要长期利用第二块硬盘,可以把他固定在机箱内,而且把稳确保在硬盘通电运行的时候不要移动硬盘,避免造成硬盘破坏。
本文紧张讲述一台电脑接两块硬盘的方法,实在很大略,动手试试吧。文章由@爱玩电脑首发于今日头条,转载请注明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