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民众盼中国芯崛起,科技企业纷纭入场说要造芯,投资机构也纷纭表示说要重点投资芯片企业,帮助中国芯崛起。
那么2018年过去了,中国芯又取得了多少成绩?比较于2017年,我们的芯片入口额减少了么?芯片自给率提高了么?

据1月14日海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入口芯片数量为4175.7亿件,同比增长10.8%,而入口金额达到3120.58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这是中国芯片入口额首次打破3000亿美元。
同时“贸易逆差”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8年出口额仅为846.36亿美元,入口额是出口额的3.7倍!
可见,全民炒芯,全民造芯搞了半年多,实在对付目前的现状来讲,根本没有任何改变,我们还是高度依赖于国外的芯片,同时入口的芯片还是越来越多,根本就没有提高芯片自给率。
当然有人会说,芯片领域是一个周期长,投资大的家当,短韶光内见不到效果,这半年多韶光有什么用呢?但真要提及来,中国说要造芯实在提了很多年了,不但是2018年才提出来的。
我们可以比拟下2014年-2018年的数据,看看这些年中国芯片的进出口金额,你就会明白,这些年真的没有太多改变。
可见,空想真的很丰满,而现实很骨感,要起改变中国芯片的现状,光喊口号估计是没什么用的,光靠炒作也是没什么用的。
还是须要一批批有实力,肯投入,乐意花韶光,不急于救成的企业才能够真正改变目前的现状,你以为呢?
按照之前的操持到2020年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要达到70%,任重而道远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