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平时有事没事拆拆拆的我,果断拆机拆机。
这个机子全是胶啊,真的难拆,拆机的图片忘却拍了,网上一大把。

拆开后创造,液晶座子那里短路,被烧出了一个缺口。初步估计是背光的针脚烧断了。于是网上找图纸,不出所料,的确是背光的短路,于是打算飞线先试试背光

上图中红圈便是液晶的座子,左上角那里缺了。红线是对照图纸飞的背光电源线,跳过了小电感。
飞线到液晶软排线的背光正极上,开机,激动一下,握草,开机完备正常啊。
于是立时关机,打算装屏蔽罩。激动的心情还没沉着下来,忽然闻到一股焦味。。。。。。。。心里瞬间XXXXX,熟习的原件烧焦的味道哎,知道悲剧了。才想起来,自己只是关了机,然后立马装屏蔽罩,没断电池,估计是机子还没关机完备。
这时候摸了下板子上的芯片,创造电源芯片烫得要去世
图中红圈便是电源芯片 图纸上的PMU,343s0004
心想该当是这个坏了,这么烫。
于是淘宝搜芯片,妈的,这么贵啊,而且还没有完备对型号,都是mini2的,虽然功能是一样。
两百多,心想既然这么烫,该当买个回来换就行了,于是淘宝订了个343s0655,等了两天到货了就动工。
等到货的韶光,也去看了各个修苹果的视频。创造这些大芯片都是打了胶,相对来说风枪吹下来的难度增加了不少。
打了胶,取下芯片后的样子,掉焊盘是避免不了的。
除胶,洗濯完后先拍个清晰点的图。
拍图纪念下。
晚高下班用打印机打印焊盘图出来,对应电路图纸,看掉没掉主要的焊盘,假如掉了,我估计得哭去世。
对应掉了的焊盘,记下各焊盘有没有用。
查完图,惊喜啊啊啊。 掉得都是些NC的焊盘,这下觉得稳了。
于是打算换上新电源芯片。
吹好后忘却拍了,同样焊了飞线才拍的。
带着繁芜的心情开机,握草....................................电源芯片怎么还是这么烫手
心里瞬间觉得,白花了一个亿啊(我有一个亿吗?)。。。。
静下来想想,该当不是电源芯片的问题,于是顶着发热开机,检讨各电容是否存在短路和各电压之后,创造除了液晶,其他电源都正常啊。
于是想到最初背光的问题,
查到背光部分,开机又摸了各原件,这次着重检讨背光这边,果真,创造D8228有问题,型号为PMEG4010,SOD323封装的肖特基。
这么小的,
哪里常常用啊,于是找半天,终于在一块废板子上找到IN5819的SOD323封装,果断换
便是4R7右边这个了。
换完,开机:
熟习的被咬了的苹果。
等开机完备进入,充电什么的都正常了。
还没装机,想着买的芯片,拆下来的芯片还是好的,心里说不出滋味。。。。。
如需干系附件请至原帖下载:http://bbs.mydigit.cn/read.php?tid=2227042
感激不雅观看
浏览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数码之家网站
技能互换请联系原作者
作者:vincent.max
本文来源:数码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