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款手机是“争气机”,足以证明美国的极限打压已经失落败。路透社和彭博社的标题,都提到是“芯片打破”,路透的结尾用的更是“打脸美国”。
然而,瞥见中国芯片打破了封锁,美西方开始气急败坏,四处鸡蛋里挑骨头,这是范例的酸葡萄生理,酸水冒得可以拿去稀释日本的核污水了。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评论称,剖析认为,华为七纳米芯片良品率低于50%,而行业标准为90%或更高。这将使芯片出货量限定在200万至400万片旁边,不敷以让华为重新夺回昔日智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这是由于,美国的牵制方法,给中国生产带来了高昂的本钱。

路透社周二宣布称,随着中国加大力度追赶美国和其他竞争对手,中国将推出一个新的国家支持的投资基金,旨在为其芯片行业筹集约400亿美元。
评论还称,在本钱大增的情形下,要担保以正常的市场价格出售,靠的是“华为自身雄厚的财力和政府年夜方的补贴”。
言下之意是华为卖一台亏一台,靠的是政府补贴。在西方国家的禁运围堵下,哪怕“华为自身雄厚的财力和政府年夜方的补贴”,也没有任何毛病。如白宫说的,这是国家安全问题。最紧张的是能够逃脱中情局无处不在的监控。
澳大利亚不知道有什么资格嘲笑中国。从空间站到航母,从手机到汽车,澳大利亚有什么拿得脱手的高科技产品吗?有本事你们也制造出来。连买核潜艇的自主权都没有的国家,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良品率的数据虽然不知道哪来的,连源都没有。黑又无处可黑,只能靠臆想症。但就算真的,改良工艺和持续提高产品质量不便是韶光问题吗?
在从无到有阶段,先办理有无,再办理好坏。有什么东西是一开始就完美的?中国有句口头禅,千金难买我乐意。纵然只有“50%”的良品,但最最少中国不用再看美西方的神色。
芯片行业本来便是暴利。哪怕良品率只有50%,华为敢拿出来卖,就证明绝对不会亏本,无非就少赚点。当产能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本钱只会更低。长江存储把固态硬盘价格干到白菜价,三星利润暴跌90%以上,这便是前车之鉴。美国垄断的芯片企业,有哪个不捏一把汗?
再说,政府补贴帮助高新技能发展,这在任何国家都是常规操作。美国不是用500多亿美金,补贴芯片企业吗?
以前西方嘲笑中国做不出来,现在做出来了又说良品率弗成。到时候良品率上去了,鬼知道它们又要喷什么?
无论怎么高估华为这部新手机都不过分,遥想当年,美国摁复兴,一摁就倒;后来摁华为,怎么摁都摁不倒。
彭博社在一篇评论中称,测试显示,这款智好手机的速率超过了每秒350兆比特。这类似于第五代移动标准,与苹果公司的 iPhone 不相上下。
作者认为,“华为芯片显示美国的限定方法漏洞百出,而非毫无用途”。文章还称,“中国芯片制造商在绕开限定方面做得很好,但这种情形不会常常涌现。”中国政府已找到了绕开外国芯片限定的方法。庆祝活动是当之无愧的,但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很显然,美国会进一步收紧对华高科技制裁。攀登科技高峰的道路上永无止境。美国人说得是对的,我们开喷鼻香槟庆祝的日子,为时尚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