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S1要支持全网通只须要高通或者英特尔(威盛)授权CDMA就好了,或许对付华为和联发科是这样,但是对付小米以及联芯远远不足,由于大唐科技明并没有参与WCDMA和FDD的标准制订,以是大唐科技并没有联通3G4G的基带。我为什么这么说?由于小米5C并没有发布联通版,如果有联通版的基带肯定会有联通版或者双网通,毕竟这市场很大。
那么如果小米要实现全通必须获取到联通电信的基带,现在自己发展肯定不可能,以是只能像大佬购买。我们熟知的有高通华为联发科等,先说说高通,目前高通只对苹果单独售卖基带。小米想从高通那单独获取基带险些不可能。

然后我们说说联发科,小米和联发科之间的恩怨大家都知道,联发科像定位中高端,却一贯被小米用在中低端,小米澎湃S1发布后自己定位中高端,以是联发科向小米单独售卖基带的可能微乎其微,毕竟出货量太小。
华为,这个更不说,大家都很清楚,华为连芯片都不外售,更不必说基带了,当然也不是没有可能。
末了最关键的,小米无论从那种渠道获取联通基带,都必须像高通或者英特尔低头,要不然就没有cdma基带,如果小米想实现全网通肯定会从高通入手,毕竟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还有值得把稳的是,雷军曾经表示,小米5C可以通过后期软件OTA办法实现全网通,大家都知道是否支持全网通是由硬件决定并非软件,以是雷军言外之意便是,你们先买,等我取得授权后就给你解除封印。或者说这仅仅是是小米的缓兵之计,由于小米不敢冒这么大的风险先给手机支持然后锁频,后期被黑客解锁,几大公司随时可以告小米,到时候就须要各种赔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