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由几天的研究论证,预设了一个方案,但可行与否得到拆车之后才能详细确定。
详细思路:1.车机主板改换更高等的解码芯片,运放芯片,音频滤波电容,停用车机功放芯片,直接引出运放旗子暗记,经屏蔽线传输到原车功放。2.原车功放主板改换加大输出功率干系零件,改换更高等功放芯片

这样一来,既不影响原车任何功能,直接避免车机高电平被迫转低再放大。
于是下决心把车机和功放拆下再研究。
右前门
右前门
空想one功放
空想one功放
空想one功放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喇叭、功放、车机给卸了,空想one搭载的是ASK功放,汽车险些所有的声音都由它终极输出(关照、播报、雷达预警、音乐、交互声音),单声道功率只有28W,看来换掉它是势在必行。
其搭载的三颗功放IC TDF8541J(A/B类功放)最不适宜听咚次哒次那种,查了一下其受总线掌握,由于拿不到它的握手协议,之前预设的方案看起来是失落败了。
功放主板正面
功放主板背部
车机主机(中心扶手处)
空想one车机由德赛西威生产,其内部采取双层主板堆叠的方案设计,看了一下上面的芯片都是车载领域里面的佳构芯片。
车机主机板
车机主板
车机副板
车机副板
在拆车过程中检讨了一下空想one内部的电路(没有内部图纸只能自己实测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这车用的是A2B音频总线系统,一种最新的汽车音频系统,面世也就10年韶光
2.车机一套DSP系统,只卖力解码和运算放大
3.车机直接输出旁边两声道的DAC解码后的仿照音频旗子暗记到功放,还单独有线路输出导航的音频,车辆行驶系统的声音,行车记录仪声音,通通发送到功放
4.功放里没有运算放大芯片,仿照音频直接进DSP,经声场参数分配出7通道音频到功放IC放大,再送到喇叭,这7个通道分别是前中置,左前,右前,左后,右后,三排头顶(所谓的环抱),重低音(尾箱)
总结:
这种音响系统,估计环球没几个,非常繁芜。这车的根本底子还是相称精良的,解码芯片相称的强大,功放里的DSP芯片也相称不错,功放芯片是A/B类高保真的,问题出在以下几个地方:
1.仿照音频传到功放的路上有滋扰,被DSP处理后,过滤掉了好多细节
2.没有运放放大旗子暗记
3.功放芯片输出功率有点小,不适宜大功率喇叭
4.重低音也是A/B类功放芯片,而有名汽车功放里,低音部分都一律用D类功放芯片,导致低音弗成
5.原车喇叭太次,高音竟然用了10微法无极电容,导致高音不清脆,中低音喇叭没有过滤高频旗子暗记,且喇叭灵敏度,振幅都很小,重低音塑料箱体,没有减震处理,发音的时候夹杂着塑料箱体共鸣音,且没有导向孔,导致低音浑浊
音响部分也一并发出来给大家作参考
前风挡旁边高音
四门中低音喇叭
后门高音喇叭
前风挡中置喇叭
后尾箱重低音喇叭,双音圈的
四门中低音喇叭支架高度
全部比拟测试了,都是垃圾中的战斗机(还不如我40块钱买的喇叭听到的细节多)。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