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TM32F407IGT6 我这两天用的时候 涌现一个问题 开始的时候程序可以正常下载 用USB调试 第一次可以识别 然后重新开关往后往后 就不能识别了 再丈量3.3V 创造接地短路了 重新焊接一次32 程序又可以运行了 但是USB 无法识别 我疑惑芯片烧了
我的焊接没有问题 试过多次 只焊接用最小系统 还是涌现同样的问题 与USB连接的芯片是USBLC6

我想知道 涌现这种情形的缘故原由 和解决方法 其余希望给先容一位 靠谱的F407IGT6代理商

答:
huaiqiao:VCAP的用法,一定要参考datasheet,在datasheet里面说的清楚,这个不对的话,MDK中仿真器识别不到,而且debug随意马虎涌现hard fault。不要走履历主义
你可以参考下我的这个帖子:原来履历也害人:STM32的Vcap的问题及办理
几层板?4层?
你的征象跟我那时候涌现的千篇一律,但是缘故原由就不知道会不会一样了。
还有你风枪温度多少?
其余,你用焊锡膏么?焊接完成后用洗板水 洗板子的,还是用无水乙醇?
这些细节都很关键,我只是见告你,我们曾履历证过。用淘宝买来的洗板水,洗焊接完成后(用了焊锡膏)的板子,刚开始确实不短路,但是觉得洗板水和焊锡膏发生不知道是物理还是化学的反应,我当时就焊接了F405的一个CPU就涌现了刚开始不短路,利用不久的韶光就发生短路了。一旦短路,有个引脚轻微的火花。。。。
后来我们一方面将洗板水,改为无水乙醇;另一方面,我们要改版,以是板子重新lay了。问题再没有涌现过。
supermiao123:确认便是芯片问题?
楼主:我确认 芯片烧掉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烧掉 我只是调试程序连接了USB而已 现在我在想是不是 我们电脑的问题 电脑电源线只连接了火线和零线没有地线 会不会是静电导致烧坏了电影?USBLC6用来检测USB电压的为什么没起到保护浸染 觉得很奇怪
supermiao123:最好上图,烧芯片的缘故原由有很多种。
楼主:最小系统部分
snoweaglemcu:查查电源,然后检讨事理图有木有把引脚搞错,再查查IO有木有发生自短路
先不要烧录事情程序,烧一个程序把所有IO都设置为输入,运行一段韶光,看看是不是会出问题
qwerghf:那个usb保护芯片不焊接,先不接上usb下载程序运行,多运行一会,看看是否一贯正常,如果正常,直接插上usb调试,如果依然正常,解释是usb保护芯片有问题,根据你的描述觉得是USB保护有问题,一点一点去除影响成分
huaiqiao:你确定USBLC6这个的电路没有问题?曾经我在F405的电影中也涌现过3.3V对地短路的。还有VCAP的引脚的硬件电路确定没有问题?
1、3.3v短路的时候,断开电源与负载。我想电源部分该当也是用LDO吧。断开LDO,看电源端和负载端,到底哪面短路;
2、楼主须要确定,3.3v短路的时候,解焊f407 看看电影本体是否短路了;
3、解焊407后,量测下板子的3.3v的net是否还是对地短路。
之前我们3.3v对地短路的时候,也是各种验证。 末了疑惑lay电路的时候,线太细,内电层电源分割有点乱,不足稳定,而且电路是属于初版,恰好乘着电路改版,重新lay了一版电路上去。
新的电路板再没有涌现过3.3v对地短路的情形。
楼主:我现在用精密电源供电测试的 IO 没有短路 找你说的测试了 没有涌现特殊的征象啊
sunduoze:1.确认你的芯片上边的园点(第一个脚的标志,logo丝印是侧着的)和板子的是对应的。 2.打芯片的电源引脚电压是否正常(在此之前最好测一下stm32位置的各个电源引脚电压)
残雪:首先搞块新板子,试试没程序的时候,各个电源输出,电源输入pin脚是否正常,然后烧写代码进去,写一个空循环while(1);然后看看电源是否还是OK和正常,其余便是这之前先拆掉你的USBLC6,一个一个打消,芯片一样平常不会有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先从事理设计,PCB layout和电路实际测试 找找缘故原由吧
楼主回答qwerghf:你说的过程很有帮助 我等会重新焊块电影 这样测试一下
楼主回答huaiqiao:VCAP 我一贯这样用的 该当没什么问题吧 我热风抢坏了 但我重新给电影过了一边锡 3.3V与地连接不断路 但只要测试一遍 就会重新短路
2层的 最根本的板子 用焊锡膏了 没有洗 有一次出火花了 后来焊接的几块芯片没出火花 每次出问题 我都是拿新的电路板焊接 以是没下电影没用风枪 感激你的帖子 我仔细看看
楼主回答sunduoze:电影 引脚 没焊错 刚开始电压正常程序也能正常运行 不过我只要用USB调试 就会涌现问题
huaiqiao:焊锡膏,经由高温后,有可能和空气的水分发生点反应。。。(这个是我们预测的)我们也试过,用过焊锡膏,有些经由高温后的焊锡膏会残留在pin脚的下面,或者电影的下面,不洗板子。上电不久,也是会涌现3.3V短路征象哦。
至于焊接,我们用刀头烙铁,拖锡的方法。
楼主回答huaiqiao:非常感谢 我也用刀头拖锡 我一贯没洗过板子 而且刚买的新的焊锡膏 很有可能涌现你说的这样的情形
ddllxxrr:烧芯片的这种情形我也碰着过,总结一点便是不该进的电压进来了。这同焊接及放芯片时的芯片是否颠倒了有很大关系。再有楼主的事理图USB电压直接进了芯片,PA9 叨教下PA9是5伏容忍么,我总以为这块有点不屈安。再有代理商都一个样,不要疑惑芯片的事,便是一点,电压进了不该进的管脚……
欢迎点击阅读原文参与谈论
关注EEWORLD(电子工程天下)微信"大众号:回答“投稿”,您的原创将有机会涌如今我们的微信推送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