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SP须要上电复位?
DSP是一种微处理器数字电路芯片,它是须要时钟旗子暗记才能事情的,不管是芯片内部自带振荡器,还是外接晶振电路,上电到时钟电路正常起震是须要韶光的。假设上电后,晶振须要500ms的韶光,才能正常输出时钟旗子暗记。在这500ms内,时钟旗子暗记没有起震到正常输出旗子暗记,DSP就会运行不稳定,这段韶光内运行就随意马虎涌现缺点。以是须要在DSP上电瞬间给DSP复位引脚一个复位旗子暗记,让它在刚上电的一瞬间不事情。

复位电路 一,RST高有效

由于电容两端的电压不能突变,刚上电瞬间电容短路,RST为高电平,DSP复位。随着电容充电,RST引脚电压逐渐低落,当电容充电完成,电容相称于开路,RST被电阻下拉到地,为低电平,复位过程结束。
复位电路 二,RST低有效
由于电容两端的电压不能突变,刚上电瞬间电容短路,RST被下拉到地,为低电平,DSP复位。随着电容充电,_RST引脚电压逐渐上升,当电容充电完成,电容相称于开路,_RST被电阻上拉,为高电平,复位过程结束。
搞懂元器件,就搞懂了电路的一半
硬件条记本|加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