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要用OLED屏呢?缘故原由在于OLED屏比LCD屏更省电,显示效果更好,同时可以采取COF封装,做到边框更窄,还可以做折叠、曲面屏等等。
目前给智好手机供应OLED屏的厂商很多,但紧张便是三星、京东方、LG、维信诺等厂商,个中又以三星最牛,2021年时差不多占到了70%+的份额。

然后再是京东方,市场比例大约为9%,再是LG,大约为7%,这三大厂商就占了近90%的份额,留给其它厂商的市场就不多了。

OLED屏须要OLED屏驱动芯片,目前的工艺紧张是28nm~45nm。
而生产手机OLED屏驱动芯片的厂商也不多,目前环球能生产OLED DDI的厂商以台积电、三星电子、UMC(联华电子)、美国格芯、中芯几家为主。
但在在手机OLED 驱动芯片方面,却以三家厂商为主,分别是三星、LX Semicon、联咏(Novatek)。
按照2022年一季度的数据,三星又占了手机OLED屏驱动芯片55%的份额,接着是LX Semicon,份额约为14.6%。再是Novatek,份额为11.6%。
三星为何这么牛,当然是由于三星自己和苹果,都大规模的采取三星自己的OLED驱动芯片。而LX Semicon是LG旗下的子公司,以是也被大量采购。
联咏方面,浩瀚中国的企业,都从联咏采购OLED驱动芯片。
而随着智好手机OLED比例越来越高,三星想扩大自己OLED屏驱动芯片的规模,多抢一点市场,操持与联电互助,提高自己OLED 驱动芯片的产能。
对此,不知道国产厂商们怎么看?京东方们发展OLED屏,其它厂商也得跟上,发展OLED屏驱动芯片才行,否则就算OLED屏份额上来了,驱动芯片还卡在韩国厂商手中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