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 » 工信部待遇怎么样?考公行弗成?_部委_部分

工信部待遇怎么样?考公行弗成?_部委_部分

乖囧猫 2024-09-24 10:56:32 0

扫一扫用手机浏览

文章目录 [+]

这是一个朋友的问题。
当然还有一些朋友私信提问,有些不太清楚的,没法说;有些清楚的,也不能说。
还请见谅。

~~~~~~~~~~~~~~~~~

工信部待遇怎么样?考公行弗成?_部委_部分 通讯

工信部是国务院组成部门,属于比较大的部委,工信和市场、发改、财政等部门都是权力集中在上面,越往上越集中,部里跟折衷的资源更多。

先给你泼点冷水!

作为一个大部,虽然有上述的上风,但是,人越多,越随意马虎涌现一些肉眼可见拉低报酬的问题。
由于人越多,竞争就大,僧多粥少,这就会导致无论职级晋升还是分房都会相对较慢。

首先,在职级晋升方面,大部门在晋副处也便是四、三级调研员之前,不用排队,到点就晋。
但是到晋二调一调时就有可能得排队轮候了。
不只工信如此,我有个朋友,在另一个实权单位,一级主任科员好几年,同期初任培训的其他部门同学都已经办理四级调研员或者副处长,他这里还没动静。
有一阵儿跟他谈天,都不敢往职务晋升方面谈起,恐怕人家心里不高兴。
造成这种征象的缘故原由一个戏谑的说法是,部门里面人太多,每一批须要提拔的人都有一二百之多,人事司忙不过来(我了个去这算啥事)。

其次,在住房方面,排配售、配租房等待韶光也会比较长,配售一样平常咋得10年旁边,而且那时价格恐怕已经很贵了——最新在园博园附近建的小区配售价听说要2万旁边。
至于地点,现在已经都是五环外了,越今后越远。
配租房一样平常也随着越来越往外走,但同样排队等待韶光较长。
其余,我听说的大部分大部委都有宿舍,但如果轮候的人比较多的,靠单位间隔比较近的宿舍也不好排。

末了,在人为报酬方面,如果你是完备冲着人为报酬去部委,那你还是别去了,由于百分之百会后悔。
之前我的一篇文章谈过,一个成都的同学考过来后悔的经历,大家可以翻一翻《一个部委干部的真实北京生活》,真人真事。
纯挚从人为报酬看,说实话真的很一样平常,而且大部分韶光都要加班,谁让你是实权部门呢,谁让你节制资源多呢,大部分年轻人都成为业务骨干,基本早八晚八,有时乃至更晚。
能在部委干下去的,要么是不差钱,要么是安贫乐道,再要么便是有一点情怀,你假如啥也不占,那就得慎重考虑了!

好了,说了那么多泼冷水的话,再给你鼓鼓劲,说点积极正面的内容,还是对应上面的这几点来谈——

第一,在职务职级晋升方面,只要老诚笃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思想觉悟不出问题,职业生涯正常延续,韶光一到自然会提拔,无非是实职虚职之分,也无非是正司副司之别。
这便是国家部委果好处。

第二,在住房方面,面包总会有的,你要相信,屋子也会有的。
我在《部委解不办理住房和小孩上学问题?》《过来人聊聊国考》谈了很多分房的问题,大家自己看吧。

第三,在收入方面,把稳说的是收入,不是人为。
信息差是不是资源?如果你参与指定某个行业顶层设计,会不会提前节制很多信息?这些信息会不会转化为别的东西?就说股票吧,为啥总有一些“聪明资金”提前低点买入或高点卖出?你这么聪明,不用说太明确了吧,这一点你不得点赞吗?

综上,自己衡量吧。
是金子在哪都发光,好部门永久值得拥有,剩下的便是咱们能不能成为金子的问题了。

————

关注我!

标签:

相关文章

变频板元器件图解识别_电路_功率因数

强电滤波电路:防爆电阻、放电管:由于雷击或电网中其它高频用电设备的影响,电网中时常回涌现短暂的较高电压的滋扰。当瞬间高压引入设备时...

通讯 2024-12-07 阅读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