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索尼和三星这两个巨子霸占了市场的大半江山,索尼都占了45%的市场份额,年年增长,三星也稳稳的占着19%。我们韦尔股份虽然也不是吃素的,拿下了11%的市场份额,但总觉得差那么一点火候。
按理说,OV50一出,该当是要风生水起的。但事实上,半年多下来,市场份额并没有由于这款国产芯片的推出而有什么太大的变革。索尼的市场份额不减反增,三星依旧稳坐第二把交椅。

而我们的韦尔股份,市场份额还是那个样子,其他国产芯片厂家的份额乃至还有所下滑,从2022年的18%退了2个百分点,这不由得让人感到一丝丝凉意。
再说说这个市场的变革。原来我们国产的中低端芯片还能在市场上霸占一席之地,毕竟价格便宜量又大。但近几年,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升级换代,那些千元机也开始嫌弃这些中低端芯片了,纷纭换上了更高真个配置。
就在我们还在为中低端市场的缩水发愁的时候,索尼那边又有新动作了。他们近两年在智能汽车市场上大展拳脚,凭借其芯片在数据采集和图像清晰度上的上风,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环球多家汽车厂商的青睐。这下好了,本来就不大的蛋糕,又被人家分走了一大块。
这里面的较劲啊,不单是技能的比拼,更是市场策略的较劲。你看,索尼和三星都是老江湖了,多年的市场操作履历让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游刃有余。而我们国产芯片,虽然技能上开始追赶,但在市场的操作和布局上,明显还显得有点稚嫩。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我们的芯片虽好,但要让用户买账,还得有更多的硬功夫。比如,提升芯片的性能和稳定性,这是硬实力;再比如,优化供应链,提高生产效率,这是软实力。还有,最主要的一点,便是要建立起品牌的信赖感。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
现在的局势虽然有点尴尬,但也不是没有转机。市场总是在变,技能也在进步。只要我们能够捉住机遇,不断创新,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总有一天,国产芯片可以真正地站在世界的中心,让天下看到我们的力量。










